台北中醫豐胸

吃青木瓜豐胸?中醫:調腸胃不長胸

首頁 > 新聞分享 > 吃青木瓜豐胸?中醫:調腸胃不長胸

小女孩只要天天吃青木瓜優格,未來也能和姊姊一樣漂亮,擁有豐滿的上圍?近來一支喝青木瓜優格豐胸的電視廣告引發爭議,婦女團體批評有扭曲兒童價值觀的傾向,讓孩子誤以為胸大等於美麗。中醫師則表示,青木瓜主要作用是調理腸胃,沒有直接豐胸的功效,多吃無益,反而可能有害健康。

鼓勵兒童愛美豐胸 青木瓜廣告惹議

坊間流傳吃青木瓜可豐胸,加上現代人普遍有「胸大就是美」或「胸大才有自信」的刻板印象,造成市面上許多品牌產品以發育中的少女做為行銷對象,宣稱喝了添加青木瓜成分的飲品,就能讓胸部變大,增加自信和人緣。

婦女團體認為,爭議廣告的內容,把女性漂亮的標準定義在「胸部」上,影射商品具有豐胸的附帶價值,並利用兒童對於喜愛事物會仿效的行為,進而誘使其追求追求美麗和大胸部的情況,不僅涉及物化女性身體,也已嚴重扭曲兒童的價值觀,影響兒童的身心發展。業者應即刻將廣告下架,國家通訊委員會及衛生福利部應依法究辦。

此外,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目前並無足夠之科學研究證實吃青木瓜有豐胸的效果。《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明文禁止食品之標示、宣傳或廣告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該廣告雖未直接以豐胸作為宣傳詞句,但廣告內容之影射已足使消費者產生食用該產品有助胸部成長的聯想及誤解,違反法條所禁止之情形。

青木瓜燉排骨 臨床少見豐胸成功案例

對於青木瓜豐胸的說法,中醫師也抱持著保留的態度。中醫師表示,臨床常見許多媽媽帶著青春期少女就診,抱怨吃青木瓜燉排骨或豬腳,胸部卻一點都沒有長大;事實上,青木瓜不是藥,而是食物,主要功能是和胃、健脾、去濕、潤肺,對豐胸頂多只有輔助營養消化和吸收的效果而已,並不如一般民眾所想得那麼神奇。

青木瓜食療法 多偏重腸胃調理

胸部涵蓋任脈、胃經、腎經、肺經和內分泌等複雜經絡和系統,無法只靠走脾胃經絡的青木瓜就達到豐胸效果。而有些女性吃了青木瓜燉排骨或豬腳後,感覺胸部變大,關鍵原因可能是肉類中所含的蛋白質和膠質,甚至是中藥材所產生的補氣、養血效果,而非被過度誇大療效的青木瓜。

有些人認為青木瓜的酵素可促進乳腺發達,但這些酵素的主要作用在腸胃道,可幫助消化和吸收,此由古人常用青木瓜治療慢性胃炎、加速胃黏膜修復,可見一斑。

未至青春期的幼童,天天吃青木瓜是否會影響發育?吳明珠中醫師表示,青木瓜無法直接豐胸,天天吃不至於有性早熟的問題,但其有軟便的效果,無論是兒童或成人,每天仍應避免攝取過量,且盡量以新鮮的成熟食材為優先。一般來說,每天攝取的成熟木瓜以100公克為原則,便祕者最多不超過200公克,腹瀉者不宜食用以免更嚴重;本身有胡蘿蔔素代謝異常者,應減量甚至禁食,以免出現皮膚變黃的現象。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