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醫豐胸

豐胸瘦身好法寶竟然是....

首頁 > 新聞分享 > 豐胸瘦身好法寶竟然是....

時序8月是木瓜盛產季節,因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護肝、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因此又有「萬壽果」、「百益果王」的美稱。營養師指出,雖然木瓜屬低GI水果,但仍應控制分量,尤其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2族群,不宜過量。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木瓜味香甜,果肉多汁可口,營養豐富,是對人體十分有益的一種水果;雖然有些人以為木瓜的熱量應該很高,但其實每100克的木瓜熱量約僅38大卡,是輔助減肥好食物。

木瓜熱量低 輔助減肥好食物
而木瓜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質,是重要的減肥食材。另木瓜萃取物能抑制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具有提升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的作用,適合高血症患者減重時食用。利用木瓜減肥,較佳的方式是每天以少量多餐控制熱量攝取,再配合運動。建議吃完肉類或海鮮食物後,吃些青木瓜沙拉或喝青木瓜鳳梨汁,因為鳳梨和青木瓜中都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幫助腸胃消化,有利減肥。木瓜含糖量高 2族群應忌口
營養師李婉萍強調,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幫助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另富含果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A、C等,有助排便順暢及調節免疫力、抗老。另一方面,木瓜也有抗癌潛力。要注意的是,雖然木瓜是夏日養生的好水果,但因為有水果的熱量與醣分,因此,建議糖尿病患不適合吃太多;而木瓜的鉀含量也很高,腎臟病患者也要注意攝取量,以免吃太多造成病情控制不良。建議每顆木瓜每餐攝取1/4的量即可。

至於青木瓜(未成熟的木瓜)與熟木瓜哪一種較營養?營養師李婉萍認為,從營養學角度,木瓜遠優於青木瓜,其中4大理由,分別如下:1熱量:木瓜熟或不熟熱量差不了太多,每100公克的木瓜(成熟)熱量只比青木瓜(不熟)多出9大卡,這大概是1片柳丁的熱量。但木瓜可以直接吃,青木瓜卻多半是經料理過再食用,所以若加上料理所放的配料,青木瓜的熱量就不見得會比木瓜低。
2.維生素A:木瓜的維生素A含量遠高於青木瓜,吃"一顆小型木瓜"就可滿足約1/3每日所需維生素A的量。
3.維生素C:木瓜中的含量約為青木瓜的2.3倍。
4.礦物質:鉀、鐵、鋅等礦物質含量也是木瓜高於青木瓜。

但如果從豐胸、輔助瘦身比較,青木瓜則是勝出。因為青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多,能幫助蛋白質消化,間接增加優質蛋白質有益於給予荷爾蒙原物料的來源,但是吃青木瓜有以下2禁忌,不是吃越多越好,千萬要注意。
1.過敏:很多人將木瓜當作保健食品大量食用,以為吃再多也不會有副作用,但不建議要瘦身減肥的人一次吃太多青木瓜,尤其對木瓜中的木瓜酵素(Papain)會過敏者不宜食用。
2.懷孕:未成熟的木瓜,有類似催產激素的作用,食用過量,可能會導致引發子宮收縮導致早產,因此,不建議孕期媽咪食用。(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