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醫豐胸

產後乳房萎縮

服務項目 : 產後乳房萎縮

簡介

經過研究證實,讓新生兒食用母乳對小孩的發育而言是很棒的營養來源,因此有越來越多的新手媽媽都計劃哺育母乳。然而在經過10到12個月的哺乳後,常發生產後乳房萎縮的狀況,而且每懷一胎情況就變得更加明顯。這個情況會讓媽媽覺得自信不足,成因不外乎是以為自行退奶會恢復到產前水準的錯誤觀念,若沒有正確的瘦身觀念,乳房萎縮是所有媽媽都會遇到的狀況。很多時候乳房消退的情況讓人措手不及,在斷奶的一到兩週的時間內就會退光了,因此我們必須把握黃金時間。

哺乳時期,由於雌激素大量分泌,讓胸部呈現飽滿的狀態,等到斷奶之後,雌激素分泌大幅降低,乳腺腺體變得不發達,乳房萎縮會變得又鬆又小並缺乏彈性,還有乳頭下垂的可能。要避免上述的情形發生,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嘗試:首先,在哺乳時不要讓小孩過度拉扯乳頭,並在哺乳完畢後按摩十分鐘;第二,用溫水沖洗,不但可以照顧到清潔,還能增加乳房懸韌帶的彈性,進而減少下垂的情形產生。如果產後乳房萎縮情形嚴重者,可以尋求張鳳琪中醫師的協助,醫師將使用針灸等方法改善您的狀況,不但有機會恢復產前水準,甚至有超越的可能性。

然而進行豐胸療程的最佳時間點為何?張鳳琪醫師通常建議在斷奶前的一兩週,在這個黃金時間點上,通常不用太長的療程就能恢復。如果等到產後乳房萎縮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胸部呈現鬆鬆垮垮的狀態,這時候的療程效果就比較有限了。張醫師使用的針灸是採用傳統針灸,並非埋線式的療法,不僅效果好而且風險較低。另外如果在生小孩後有肚皮鬆弛的狀況,也可以透過針灸的方式改善。

新手媽媽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常等到事態嚴重了才上門尋求解決之道,修復效果比起在黃金期接受治療要差了許多。一方面進行治療,另一方面也要補充均衡的營養,避免使用節食來達到減重的目的,乳房萎縮的情形就會改善許多。另外選擇罩杯適中的內衣,過大或過小都對胸部的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希望每一位媽媽都能在生完小孩後保持曼妙的身材。


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請上 張鳳琪 官網:www.drbeaut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