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醫豐胸

中醫豐胸有訣竅!牢記6穴位按摩

首頁 > 新聞分享 > 中醫豐胸有訣竅!牢記6穴位按摩

食療與按摩可豐胸!中醫師指出,中醫對豐胸必須依個人體質不同做調理,不僅是藥材內服的滋補,穴位按摩亦相當重要,尤其是過了青春期的熟女,更須雙管齊下,才能有良好效果,如能搭配平時豐胸穴道按摩,不僅可以增進發育,更可健美胸型,恢復自信與皮膚光澤。
中醫豐胸穴位按摩,雖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沐浴後較佳。中醫豐胸穴位按摩,雖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沐浴後較佳。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女性朋友如果胸部發育不好,常見原因多是個人卵巢機能不良、脾胃功能失調、身體氣血運化無源所致,因此要注意飲食營養的攝取,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與膠質的食物,如奶、蛋、肉、豬(牛)腳(筋)、海參、雞爪、山藥、蘋果、葡萄(乾)等。
同時要注意避免有礙胸部生長發育的飲食,例如刺激性的辛辣食物與冰涼飲食;可以每天適當的運動與胸部按摩,另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不要晚睡熬夜,也可尋求中醫師幫忙調理氣血、補益脾胃、促進乳房腺體的發育,讓胸部健康發育成長。
【豐胸穴位】:
1膻中穴:在2個乳頭的中心點。
2.乳根穴:順著乳頭垂直下來,在胸下圍的地方。
3.乳中穴:乳頭的位置。
4.膺窗穴:乳頭上方橫測兩根指頭的位置。
5.屋翳穴:膺窗穴再往上橫測兩個手指頭的位置。
6.大包穴,在腋下的地方,用4個手指頭橫測的位置。
建議:
1.用大拇指、食指加中指的指腹,或者用按摩棒按摩穴道,按摩穴道的時候,會有痠麻的感覺。按摩是以乳房周圍穴道為主,促進血液循環,進而輔助胸部成長。
2.按摩穴位雖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沐浴後較佳,因為洗澡後全身身體發熱,氣血循環良好,整體處於放鬆的狀況下,按摩效果事半功倍。
【豐胸料理】:
1.豬尾鳳爪香菇湯:
材料:豬尾 2 隻、鳳爪 3 隻、香菇 3 朵、水 6 碗、鹽少許。
作法:
1.香菇泡軟、切半,鳳爪對切,備用。
2.豬尾切塊並氽燙。
3.將以上備妥之材料一起放入水中,並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約熬 1 小時,再加入少許鹽即可。
功能:豬尾和鳳爪皆含豐富的膠質,對豐胸很有助益,如果只喝湯,也很不錯。
2.木瓜燉鮮魚:
材料:青木瓜半顆、鮮魚1尾。(可隨個人喜好選擇,最好是適合熬湯的魚)、水4碗、鹽少許。
作法:
1.先將木瓜洗凈並切塊,再放入水中熬湯,先以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燉約半小時。
2.再將魚切塊,放入一起煮至熟,並加少許鹽即可。
功能:青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鮮魚有優質蛋白容易吸收,對胸部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華人健康網)